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莱山区化解"招工难

来源:水母网 |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0:13 |  访问:719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康圣洋 狄鹏勇)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近日,“莱山区重点骨干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胶东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90家重点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51个,现场达成意向107人。

重点企业拉开“抢人战”

招聘会八点半开始,七点多钟,已经有不少企业陆续来布置招聘展位。不等招聘会开始,现场企业已经开启了“抢人战”。

“学什么的?目前有意向的岗位是什么?”在山东正能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杨经理拿着招工简介热情地招呼应聘者。公司副总邓萍则坐在展位上现场开启“面试关”。记者注意到,在她们的招工计划表上已经有7个应聘者的资料,“为了能抓住优秀人才,我们对每一个应聘者都进行了细致的问询。目前通过首轮面试,已经有3名应聘者被通知去公司复试了。” 邓萍介绍。

为了吸引招聘者的目光,不少企业另辟蹊径。在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工作人员特意把单位的优待福利用记号笔放大。“双休,八小时工作制”“薪资待遇优”……这个做法还真有效,不一会儿展位就被应聘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而老漆工家具坊的张经理更是把自己变成了“流动招聘台”,他把单位的招聘要求写在纸上,然后拿着纸穿梭在应聘人群里,一边走还一边吆喝:“招聘家具设计师、店面设计师、市场运营经理、木工打磨工等岗位人员,大家都来看一看,瞧一瞧。”这样的招聘方式还真是挺接地气,不少应聘者主动咨询,了解招聘事宜。

应聘中有人“先就业再择业”

作为莱山区今年大型的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来了很多应届毕业生。山东工商学院整治与行政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杨旭和张鸽穿梭在每个展位前,她们拿着本子和笔记录着合适工作的相关信息。“我们的专业相对冷门,不太好找对口的工作,所以我们就先找不限定专业的岗位,先就业再择业,把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先调动起来。今天看到了不少不限专业的工作,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应该很快会去上班。”张旭笑着说:“今天的招聘企业都是莱山区的重点企业,我们在莱山读书4年了,很有感情,所以想在莱山这边找个好工作,扎下根。”为了今天的招聘会,两位应届毕业生精心化了淡妆,“先就业再择业”也是很多应届毕业生的“大招”。

对有人才需求的企业而言,今年恰恰是招人、留人的最佳窗口期。澜达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方面透露,目前收到不少简历,招聘选择余地大。“没想到,今天现场来这么多人,这么热闹。我们虽然是小规模企业,但发展前景良好,比如急需的油田服务工程师,月工资2万左右,还是比较吸引人的。”企业负责人说道。确实,不少应聘者被薪资待遇所吸引,都纷纷前来咨询和应聘。

多场招聘会缓解用工难题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切实缓解用工难题,努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从年初伊始,莱山区人社局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就陆续登场。

“春风送岗就选烟台”专场招聘会,这是今年以来全市首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全市184家企业参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紧接着联合烟台大学举办2021年全市首场高校线下校园招聘活动,2天时间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次;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烟台市莱山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目前通过各类活动,共为342家企业发布岗位1148个,合计招聘60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本次招聘会是莱山区针对辖区重点企业举行的精准招聘会,共吸引中宠食品、飞龙集团、捷瑞数字等90家重点用人单位参会,涵盖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电子商务五大领域,提供就业岗位451个,需求2220人;现场收到简历616份,现场达成意向107人。

推荐:更多党史学习教育,莱山,企业专场招聘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