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余杭百家科创型企业精准对接人才招聘会圆满落幕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0:28 |  访问:1586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着力破解人才缺口限制企业现代技术运用的难题,加快实现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人才保障,余杭区于今年6至8月组织开展了“百家科创型企业精准对接人才招聘会”,共征集到100家科创型企业的743个岗位,收到简历756份,目前已正式签约81人。

一是精准策划,实施线上招聘。本次招聘会由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余杭区人社局、余杭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与“双对接”工作协同开展,历时2个月。期间,通过余杭区人才服务网、余杭招聘网发布需求信息,同时通过全国35所院校官网、就业群进行了大力宣传,以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线上招聘为主,以小型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为辅,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企业与人才的“零距离”交流。

二是精准对接,聚焦科创人才。为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向分布在全区12个镇街、平台的100家区级科创型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中小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征集了743个科创型岗位,涵盖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40个类别,学历要求大专以上的达99%。100家企业中有高端装备制造业17家、大健康(生物医药)18家、新能源3家、时尚产业2家、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家,共占比45%,重点为新兴行业领域的企业与人才搭建对接桥梁。招聘会线上访问量达20359人次,目前海纳机械、健拓医疗仪器、诺邦无纺、奥科环境试验设备、超探新材料、殷欣生物等18家企业已与81名人才正式签约。

三是精准分析,优化人才结构。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此次招聘会进行了专题分析,形成了人才需求分析报告。参加招聘会的人才来源于全国30余所高等院校,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省内高校居多,同时吸引了甘肃、江苏、山东、安徽、江西、四川等地的院校。求职者学历水平74%为大专,25%本科,1%为硕士研究生。从求职者所学专业来看,除了未明确专业的,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环境生态类、机械类应届毕业生居多,药学类、土建类、电气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次之。从求职者月薪期望看,平均月薪期望值为6200元,5000元的以上占57%,3000至5000之间的占37%。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中心教堂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