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省防指发紧急通知:长江干支流堤防加强巡防!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7-14 03:00:20 |  访问:5632

全省22条干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部分河湖超保证水位;下周还会有强降雨,主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长江干支流堤防巡查防守。

据水文部门预测,未来5天长江干流各控制站上涨幅度0.5—0.9米。受江水顶托,沿江支流、湖泊排水受阻,水位居高不下,菜子湖、枫沙湖、陈瑶湖、升金湖、巢湖、南漪湖、巢湖下游水系、三江流域下段将维持较长时间高于警戒水位。

下周,我省还会有强降雨。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多强降水过程,主雨带南北摆动,11-12日位于长江以北,13-15日位于淮河以南,防汛形势持续紧张。

通知要求: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受长时间高水位影响,长江干支流和沿湖堤防极易出现滑坡、渗漏等险情,防守压力加大。各地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逐堤段落实防汛包保责任人,加强组织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相关岗位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加强查险抢险督查和指导。江河湖泊水位未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前,巡查防守力量和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坚持不懈开展巡堤查险

各地要严格按照省防指《长江、淮河干支流主要堤防巡逻抢险规定》要求,抓紧落实防守队伍、上足巡查力量,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查险,确保巡查不漏盲点、不留隐患。要将历史溃口段、险工险段、崩岸堤段、堤后临坑塘堤段及超警幅度大的堤段等作为重点防守对象,安排专人驻点防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

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对有人居住的长江干流江心洲、外滩圩、沿河沿湖低标准圩口等防洪高风险区,按照预案要求,落实落细预警和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尤其要落实好预警发布、转移车辆、船只、转移路线安排等关键环节工作,确保转移安全有序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充分做好抢险救援保障

查险除险是打赢抗洪抢险硬仗的关键一环,各地要逐堤段对防守重点、工程运行和出险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按照就近原则,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对各类抢险救援物资特别是冲锋舟、重型抢险机械进行再盘点,向易出险部位预置。要统筹组织好解放军、武警、消防、专业和社会救援队伍,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充分发挥技术专家作用,加强现场指导,为抢险除险提供技术支撑。

加强信息报送

要高度重视险情的收集、整理和研判,明确专人负责,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对因信息报送不及时贻误防汛决策和险情处置、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雨带北抬,长江以北将迎暴雨和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目前影响我省的雨带正逐步北移,预计明天开始将给江北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过程。

7月9日,我省皖南山区出现降水,宣城和黄山市9个站暴雨,最大宁国鱼塘村77.3毫米;13个站最大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3个站超过40毫米。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降水过程,主雨带南北摆动。今天大别山区和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1至12日主雨带北抬,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中11日沿淮东部和大别山区北部大暴雨;13到15日主雨带南落,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来源:安庆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