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余杭区举行今年首场现场招聘会 86家企业推出1500多个岗位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5-16 23:49:24 |  访问:2122

求职者在招聘展位前与用人单位人事主管交流

一夜夏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余杭区今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5月15日迎来了第一批求职者。即将毕业的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小李走进理想体育中心的招聘会大厅,有点激动地对笔者说:“我已经找好了工作,就等毕业后去上班了,但我还是想来看看,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

这场线下招聘会全名叫“2020年余杭区‘就业援助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与以往人头攒动、热闹喧嚣的线下招聘会相比,此次招聘会略显安静。每个进入招聘会现场的人都要出示“杭州健康码”,测体温;每个招聘展台也都用隔板隔开;主办单位对现场实施了严格的人员限流和进出管控,确保场内总人数始终控制在200人左右。

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并没有挡住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热情。“东华链条”“微光电子”“诺邦无纺”等86家企业带来了1500多个岗位需求。据初步统计,截至当天下午2点,招聘会共吸引了630名求职者入场,促成261人次达成用工意向。

在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求职者小羿向公司招聘人员展示自己的简历、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他表示,自己有大专学历,也有相应的工作经验,目前在余杭一家企业上班。“微光电子”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一线操作工岗位不缺人,但缺少大专以上学历的技术研发人员、管理人员,这次招聘会企业推出的岗位月工资普遍在5000元以上。

上午10点,求职的人群中还出现了退伍军人、残疾人的身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招聘会突出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要优先保障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和再就业,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前疫情形势转好,三产服务业企业加快复工达产,余杭区就业形势正释放一系列积极信号,“稳就业、保就业”将是贯穿全年的工作重点。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会的举办,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多渠道助力企业招工,满足余杭区企业复工达产的人力需求。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残联共同举办,余杭对口扶贫支援地湖北咸丰县也参与推介了招聘活动,并带来了当地的20多名求职人员。

(原标题《今年首场现场招聘会举行 86家企业推出1500多个岗位》,作者 周铭 李雪红 通讯员 胡显光,编辑 李如)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