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这个办在救助站里的“招聘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暖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5-13 00:25:17 |  访问:1028

吴崇远 潘辉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顶临时帐篷……2月28日上午,一场“迷你”招聘会出现在浙江省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内的广场上。

“终于找着工作了,老板还包吃包住,谢谢你们帮助我!”招聘会上,已经在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内滞留半个多月的受助人小邱一脸激动。

小邱今年26岁,三个月前从湖北老家来杭务工,但应聘之路并不顺利。疫情发生后,就连吃住都成了问题。“身心俱疲、无依无靠”,小邱用两个词形容自己当时的状态。花完了所剩不多的积蓄后,小邱迫不得已在杭州救助站才找到了落脚点,睡了个安稳觉。

在招聘会现场,和小邱情况相似的滞留受助人员小夏也找到了工作,“明天就开始上班,总算能挣到钱了。”

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有二十多名湖北籍受助人员滞留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内,面临“工作找不到、有家回不去”的局面。“想找个地方干活”,受助人员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站长魏廉一直记在心上。

为了帮助这些滞留人员复工,魏站长与同事一边跟周围朋友打听企业招工信息,一边时刻关注企业复工动态、新闻资讯,将最新的复工企业招聘信息打印、张贴于受助人员生活区域。同时还借助热心媒体,发布求职讯息。魏廉介绍,疫情期间,每一名来站求助的人员,救助站都会协调公安部门排查他们的行踪轨迹。在杭州健康码上线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指导受助人员填报、申请健康码,除了少数几名没有手机的受助人员,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健康绿码。“有健康码,我们出去工作生活更有底气了。”

在如愿找到工作后,小邱收拾了行囊,准备离开这个生活了半个多月的“家”。“来之前,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离站时,小邱不禁感叹。

魏廉站长介绍,为了帮助小邱这样的滞留受助人员克服因滞留而滋生的焦虑、压抑等情绪,提升生活舒适度和愉悦度,救助站在提升服务精细化上花了不少心思。

比如,在保证受助人员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每天会带领受助人员做健康操,增加运动量,同时,日常也会做一些减压小游戏,帮他们适当放松情绪。同时,救助站了解到部分受助人员有一些个人兴趣爱好的需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救助站尽力满足他们,像写毛笔字、做手工、绘画……这些项目在救助站里都有。

此外,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没开门,救助站还积极联系志愿者来站,免费为受助人员理发,让他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复产复工中去。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老年公寓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