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杭州这个区教师招聘有多难?录取率为1:6,报名门槛更是难上加难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05 22:40:24 |  访问:1184

一个区域的小学与初中,发展的好不好,首先看生源,其次看师资。过去,杭州拱墅区生源没法和西湖文教区相比,但是,近十年,拱墅区高档小区林立,生源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那么,师资如何呢?康康我统计分析了2020年拱墅区公开的招聘公示信息。

一、公示录用者的学历与学校

2020年,拱墅区招聘公示6批次,共618人,其中本科421人,本科占比68.12%,研究生学历197人,占比31.88%。本科与研究生比例为2.13:1,也就是说,拱墅区每招聘三个老师,其中一个是硕士学历,两个是本科。硕士学历当小学、初中老师已然是常态。

1、浙江大学与全国重点大学

在618位公示录用的教师中,浙江大学毕业的共11位,10位是硕士,只有1位是本科,这位本科生是唯一的男性,也是唯一的体育老师。在这11位浙大毕业生中,有9位任职初中,只有2位女硕士研究生成了小学教师,且都去了文澜实验学校教英语学科。

除了浙大的11人,还有37人来自全国各所重点大学。

11+37,共48人,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占招聘公示总人数的7.77%。在这48人中,硕士学历有44人,占据绝大多数。只有11位任教于小学,37位任教于初中(还有职高)。

由上面统计数据可见,全国重点大学毕业生只是占据总录用教师的小部分,并不是主流,且大部分任教于初中,而非小学。

2、非名校硕士毕业生

与全国重点大学硕士相比,149名(197-48)普通高校硕士毕业生任教于小学的教师就很多很多了。比如杭师大硕士研究生,任教于北秀小学、卖鱼桥小学、文津小学等等。

对比下来,名校硕士与非名校硕士的区别就在于,名校硕士能进初中,而非名校大概率进小学。

3、最大师资来源大学

在所有公示教师中,招聘师资最大来源的高校非“东方斯坦福”杭州师范大学莫属。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毕业生共有93人进入拱墅区教师队伍,占拱墅区总公示人数的15.05%,是浙江大学的8倍。其中,硕士32人,本科61人。

除了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台州学院、绍兴文理学院、衢州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等位列招聘生源大户。

最有趣的是,来自英国的硕士毕业生组团进入拱墅区幼儿园、小学、初中老师,连世界排名高居20位的爱丁堡大学,就有两位毕业生。

杭师大毕业生是拱墅区教师来源的主力,再加上全国重点大学、师范类院校、省内普通高校,这四大块构成了拱墅区的师资来源。

二、招聘情况:极高的报名门槛

2020年,拱墅区共公示6批拟录用教师。计划招聘853人,但实际只招到了618人,招聘达成率72.45%。

为什么会招不满?是没人报名吗?没人报名的情况确实存在。以2019年12月的招聘为例。该次招聘人数203人,因为报名人数不足而取消开考的,就有16个岗位,实际招聘181人。但是,即使有取消,仍有高达1056人报名应聘。181:1056,录取率1:6。

1:6,看上去似乎远没有公务员考试竞争那么激烈,但背后有其原因:极高的报名门槛!谁能报名?我们以2020年3月的招聘为例。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才可以报名:

1、应届研究生,不限学校,不限成绩排名。

以下是针对本科学历的要求:

2、全国重点大学类。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或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团)干部,或综合成绩排名前30%的毕业生。

也就是说,即使你是全国重点大学毕业,不是校级优秀毕业生或者排名前30%的学生,连报名资格都没有!

3、普通高校类。省级优秀毕业生,或省级优秀学生(团)干部,或综合成绩排名前10%的毕业生。

因为咱们不是全国重点大学毕业,所以,优秀程度就从校级提升到了省级,成绩要求也从前30%,提高到10%!

4、浙江省内普通高校。省级优秀学生(团)干部,或综合成绩排名前20%的毕业生。因为是省内高校毕业生嘛,要照顾本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求就相对降低一些,成绩排名在10%和30%中取了个平均值,20%!

5、浙江省教育厅签约的免费师范生。

6、师范类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

3月的招聘对师范类院校毕业生是很残忍的,只有校级以上优秀毕业生才能参加,成绩再好,没有这个称号也不能报名!

7、在职教师。

看完这些报名门槛,你应该很清楚了吧?如此高的报名门槛,在应届生中真的不多啊!

下面这张表,是康康我汇总了6次招聘的报名门槛。

大家知道如此之高的门槛意味着什么吗?可以假设,2020年9月,一位高考分数超一本线45分的考生,幸运地进入杭州师范大学小学师范专业。为了考进这个专业,他已经战胜了97%的同龄人。

但是,经过四年的学习,他的成绩达不到前20%,或者不是校级以上优秀毕业生,他就连报名参加拱墅区中小学教师招聘的资格都没有!只能灰溜溜地老家报考教师岗位!

从考入杭师大,到最后成为拱墅区小学教师的概率有多低?高考先战胜97%的同龄人,大学四年再战胜80%的大学同学,还要在1:6的笔试面试中胜出,这,概率低到我无法计算!毋庸置疑,拱墅区如此高的报名门槛,集中了全省最优秀的师范类毕业生!

那些大学成绩排名不到前20%的师范生,只能回非杭州地区的浙江老家竞争教师岗位了!优胜劣汰,只有强者才能留杭!一个区域的小学与初中,发展的好不好,首先看生源,其次看师资。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