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张鹏课题组2020年10月招聘2名助理研究员启事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0-10-27 02:28:27 |  访问:24702

课题组长简介:张鹏,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课题组长。2005-2009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系学士;2009-2014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博士;2015-2020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及研究科学家工作。主要从事乙酰胆碱荧光探针的开发和利用,以及突触可塑性及学习与记忆的研究,在领域权威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neuron,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等发表论文11篇(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5篇),引用大于380次。其中单篇引用>;100次1篇、单篇引用>;50次3篇,h-index8。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著名专业网络杂志science daily,medical news today,eureka alert等报道。主持1项博士后基金。

课题组科研方向:运用分子与细胞神经生物学技术,全细胞膜片钳技术以及高分辨率荧光成像技术,对神经退行性疾病及精神科疾病展开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如下:(1)利用乙酰胆碱荧光探针研究乙酰胆碱能神经递质信号传导在ad模型中是否发生改变;(2)研究人类cacna1h突变如何引发自闭症样行为。

一、招聘职位:助理研究员2名

二、职位要求:

1.具有药理学/药剂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

2.具有2年以上的博士后经历(有海外经历者优先);

3.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2篇以上sci论文;

4.科研思维活跃,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诚实守信,工作细致踏实,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具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岗位职责:

1.参与课题组科研和管理工作,承担相应科研任务,适当参与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试剂耗材订购及管理,财务管理等);

2.独立完成课题并协助培养研究生;

3.协助pi撰写基金和申报课题等相关工作。

四、薪资待遇:

应聘者一经录用,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交大医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具体面议。

五、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实验技能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它成果,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至邮箱:benzhangpeng@gmail.com,请在标题中注明:助理研究员应聘+姓名+高校人才网。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审合格者通知面试。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年10月

来源: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